刪除本篇公告 |返回公告主畫面
日期 2016-05-30 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發佈人 顏婷婷
摘要 105-1通識課程初選選課注意事項
內容報導 一、線上初選時間:(依據本校教務處課程組105年5月23日公告):自105年5月30日(一)上午10時至105年6月8日(三)24時止。

二、本次選課分三階段分別開始進行線上選課:
第一階段(選本班)
第1天:5/30(一)上午10時至24時止,開放104入學選本班課程(開在自己所屬班級的課)。
第2天:5/31(二)上午10時至24時止,開放103入學選本班課程(開在自己所屬班級的課)。
第3天:6/1(三)上午10時至24時止,開放102入學選本班課程(開在自己所屬班級的課)。
第二階段
6/2(四)上午10時起(可跨選)-畢業班(四技四【102入學】、二技四【104入學】)及延修生選課。
第三階段 6/3(五)上午10時起-各學制全面開放至6/8(三)-24時止。

特別說明:105學年新生班級課表,只開放查詢未開放選課。

三、本校日間部各學年度入學學生應修習通識課程總學分數如附件。

四、通識課程開班規定:
開班人數最低人數為45人。初選結束未達開班最低人數者不予開班,經本中心公告後,由本中心退選及刪除課程,學生應於期初加退選期間加選其他課程;已額滿之選修課程,不得再進行紙本加選。

五、線上選課之規定:
(一)通識必修:
1.請依照全學年課程表選擇下學期修課科目,請參閱網址:
http://mail.twu.edu.tw/~oge/twu_05.html。
2.同一時段將有2-5門相同課程,請自行選擇其中一門(除四技一、二年級「外國語言」課程本中心已設定不得加選)。
3.重修四技一、二年級「外國語言(一)、(三)」課程同學,請至網址http://goo.gl/forms/ucXqt6bKkYQ8mYm53【外國語言(一)】及http://goo.gl/forms/ff5D49f4nu5ycrPi1【外國語言(三)】填寫選課需求調查,並由本中心協助學生選課;辦理抵免「外國語言」課程同學,請至本中心外語組辦公室(DC101A)辦理。
4.四技二年級博雅通識課程,依照各學院開課,分別為「人文藝術應用領域」、「自然科學應用領域」及「社會科學應用領域」,各領域每一時段開2-5種課程各若干班,請同學各領域擇一選課即可。
5.105學年度第1學期博雅通識課程名稱,如附表一所示,為求選課公平性原則,請同學依照課程組公告時程依序於第一、二、三階段以【選課代碼】進行選課,選課步驟如附件一。

(二)全英語課程:
開設於週四(7、8)「人文藝術應用領域(一)-經典音樂劇賞析」,選課代碼:00889,歡迎有興趣修習之同學,請自行選課。

(三)非同步遠距教學課程:
1.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空中大學共同推動跨校「通識教育磨課師」計畫,利用現有磨課師平台方便全國各大學校院相互提供及利用彼此的通識課程,讓精采的通識教育可以透過磨課師的影響力廣為擴散及深化。
2.「跨校通識教育磨課師課程」包含影音、線上測驗、作業與討論等各式學習活動,非實體上課。
3.本學期本校選定「楚漢相爭之職場競爭力」及「大學生的情感教育」2門課程,請有興趣修習「跨校通識教育磨課師課程」之學生,請務必於105年5月30日(一)至6月8日(三)止線上填寫問卷https://goo.gl/PlXnR3,若選課人數未達30人,將不予開課。
(1)「楚漢相爭之職場競爭力」:影音上課時數:14.5小時、線上測驗與評量:6次、師生討論週/單元:8。
(2)「大學生的情感教育」:影音上課時數:18小時,線上測驗與評量:9次,師生討論週/單元:9。
4.詳細上課方式請參閱http://mail.twu.edu.tw/~oge/download/download_02.html
5.相關學分認抵,請依據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環球科技大學磨課師課程修習學分認抵要點」規定辦理抵免。

六、學生不得同時選修相互衝堂之科目,亦不得重複選擇同樣科目。否則衝堂或相同科目名稱之所有科目的修習學分不予承認。(依據環球科技大學學生選課辦法第四條第四點規定)

七、如有任何問題,請洽通識教育中心,分機3101~3102或外語組,分機2251~2252。
相關附件290501-1.pdf

(建議對檔名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